2016年4月11日星期一

雅迪電動車:業內唯一物聯網標准制定者


近日,由工業和信息化部發布的信息得知,雅迪成為物聯網在電動車應用方面標准的起草單位,即行業內唯一一家物聯網標准的制定者。同時,雅迪利用物聯網技術,推出的首批智能防盜電動車,現已面市,新產品受到社會各界的關注。

  雅迪制定電動車全行業遵循的物聯網標准

  據了解,今年上半年,雅迪科技集團作為行業拖板車內唯一一家企業,與無錫移動和無錫市泰比特科技有限,共同參與工信部和公安部《基於物聯網的公共定位服務——電動自行車》等4項行業標准的制訂,目前已經通過公示,即將正式發布成為行業標准。

物聯網被稱為是繼計算機、互聯網後,世界信息產業的第三次浪潮。在我國,物聯網產業的發展也受到高度重視,並將物聯網作為戰略性新興產業予以重點關注和推進。但發展多年,標准的不統一,直接制約了產業的布局以及企業參與的積極性。

  恰在此時,雅迪電動車與無錫移動、公安部門、保險業共同聯合,利用先進的物聯網技術,結合最新產品,成功打造出新一代智能防盜電堆高機動車。該物聯網電動車智能防盜方案得到國家工信部及公安部的充分肯定和認可。雅迪在利用物聯網推出產品的過程中,將對我國物聯網標准進行草擬,相關內容將成為行業後來者必須遵循的標准,即電動車行業未來的物聯網標准,將貼上“雅迪制造”。

  專業團隊制定標准 雅迪成行業首選

  據悉,基於物聯網的公共定位服務,雅迪電動車將針對電動自行車行業中,包括物聯網應用平台技術要求、應用平台測試方法、終端技術要求、終端測試方法等給出專業的標准。

  物聯網堆高機有關技術人員表示,制定物聯網標准一定要有專門的行業內研發人員的參與,行業人士知道哪些技術需要標准的統一,一邊搞技術研發,一邊出台標准是行之有效的方法。也正因此,作為行業技術高端、不斷創新的一線品牌,雅迪成為標准制定的首選。

  據專家表示,推廣物聯網技術和發展物聯網產業將會產生巨大的市場需求,能夠帶動包括電子信息產業制造、軟件產業、信息服務業以及其他眾多產業的發展,從而培育相關產業的龍頭企業,形成一種示範效應。雅迪率先應用物聯網技術,並作為物聯網標准的制定者,成為社會各界備受矚目的焦點。

  工信部有關介紹說,如今,已經有一些企業開始涉足物聯網,但是在盲目的一哄而上的現狀中,標准的制定才是最根本物料架的。雅迪電動車非常重視對物聯網標准的研究和制定,通過多年對物聯網技術的探索,雅迪電動車推出的物聯網產品方案,被行業內外的專家所了解和認同,參與制定的物聯網應用標准必將對物聯網在電動車的應用上起到重要的規範作用和引導意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