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

通風換氣之重

  生産中,許多飼養者在育雛初期往往只重視溫度而忽視通風,嚴重時會造成肉雞中後期腹水症增多。二、三、四周齡時通風換氣不良,有可能增加雞群慢性呼吸道病和大腸杆菌病的發病率。中後期的肉雞對氧氣的需要量不斷增加,同時排泄物增多,必須在維持適宜溫度的基礎上加大通風換氣量,此時通風換氣是維持舍內正常環境的主要手段。 

    在保持雞舍適宜溫度的同時,良好的通風是極爲重要的。肉雞的生命活動離不開氧氣,充足的氧氣能促進雞的新陳代謝,保持雞體健康,提高飼料轉化率。

    良好的通風可以排出舍內水氣、氨氣、塵埃以及多余的熱量,爲雞群提供充足的新鮮空氣。通風不良,氨氣濃度大時會給生産帶來嚴重損失。

    肉雞生産的後期管理應該以通風換氣爲重心。由于肉雞後期體重大、采食量大、排泄量也大,它們呼出的二氧化碳、散出的體熱、排泄出的水份、舍內累積的雞糞産生的氨氣以及舍內空氣中浮遊的塵埃等,如果不能及時排到舍外,舍內的生存環境就會越來越惡劣,不僅會嚴重影響肉雞的生長速度,還會增加肉雞的死亡率。肉雞的飼養後期,體重每天幾乎能增長1.4兩左右,而死亡壹只就要損失20元左右,後期管理對于提高經濟效益的重要性是不言自明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