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環衛工作服添LED光源

環衛工作服添LED光源


  散落路面的垃圾還需要環衛工人工作服一點點辛苦清除。
  如今,在卡車、轎車川流不息的馬路上工作的環衛工人,也面臨著不小的危險。從環衛部門了解到,蘇州古城區每天路面上要產生近100噸的車窗垃圾,環衛團體制服工人們需要不時進入快車道拾撿清掃,去年就有20多名一線環衛工人在作業時被車撞成重傷。
  王冬青、徐正偉、程幼章等委員建議,給一線環衛工人的工作服添加LED光源,提高這些城市團體服訂做“美容師”的安全系數。
  場外調查
  每天清掃車窗垃圾近百噸一年撞傷20余環衛工人
  車輛亂丟垃圾不僅影響其他車輛的行車安全,也給環衛工作帶來背心訂做影響,尤其是這些垃圾被丟棄在高架道路和高速路面上。據蘇州市環衛處相關介紹,蘇州古城區每天的生活垃圾量為3800噸左右,其中地面道路和高架上清掃出的垃圾占約20%,在地面道路垃圾中,10%-15%都為車窗垃圾,而高架上的垃圾則幾乎100%來自車窗拋撒。據初步統計,蘇州市區環衛工人每天公司制服清掃的車窗垃圾近100噸。
  了解到,私家車是拋撒車窗垃圾的“罪魁禍首”。據一位環衛工人介紹,制服訂做早上上班時段為拋撒高峰期,“尤其是高架上垃圾很多,到處都是早餐的垃圾袋。”除此之外,地面道路的路口也是車窗垃圾高發區。
  車窗垃圾一般會被扔在快車道內,這無疑會給一線環衛工人帶來極大的安全隱患,今年年初,就有一名環衛工人因進入快車道拾撿垃圾被汽車撞得顱內出血。據統計,去年,蘇州市區共有20多名環衛工人在作業中受傷,而被統計到的這20余名環衛工人都屬於傷勢較重的。“有些輕微碰擦,很多環衛工根本就不會說,我們也無從知曉”,環衛所一位呼吁,車主應文明行車,減少拋撒車窗垃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