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星期四

國際模具制造業的重心正在逐漸向中國靠攏



國際模具正在瞄准中國這個市場,逐漸向模具製造中國靠攏,我們的中國模具應該借助這個良好發展環境,奮力圖強。

  縱觀全球,模具制造業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著。近幾年來,國際模具業正處在一個加速轉型時期,由於中國有著廉價勞動力以及豐富的原材料等諸多優勢,國際模具制造業的重心正在逐漸向中國靠攏,而拉美、印度、南亞、中亞等一些國家的新興模具市場也處在一個飛速發展期,我們的中國模具理應借助這大好時期,奮力圖強,爭塑膠射出取在國際上取得一定地位。

  現如今的形勢是,我們的中國模具制造業每年以百分之二十的速度增長,這樣的增長速度是驚人的。中國模具在線的相關專業人士認為,在“十二五”時期,我國模具行業要按新型工業化的要求,加快發展方式轉變,將粗放發展模式轉向節約、集約發展模式,加大技術改造、自主創新、淘汰落後、兼並重組的力度,加快推進模具產業結構調整和優化升級,可以預見未來發展前景將一片大好。

  隨著國際競爭形勢日益激烈,以及市場需求的日益復雜,模具行業正面臨著嚴峻考驗,靠單一優勢已經很難取得明顯優勢,所以在今後發展中,我國模具業應注重朝“多元化”方向發展。

  中國向來是世界工廠的加工地,根據目前市場信息看,我們認為,模具產品應向大型、精密、復雜及集精密加工技術、計算機技術、智能控制和綠色制造為一體的新技術專用工藝裝備的方向發展,作為模具企業,在生產中,需要不斷學習先進技術,引進先進人才。借助發達國家紛紛在中國建廠這一優勢環境,努力向技術集成化、設備精良化、制造數字化、精細化、加工高速化及自動化方向發展。相信經過這樣的轉變之後,我們的中國模具一定能夠由一個加工工廠變成一個制造強國。當然,我們在生產的同時,也要注意環保問題,這始終是我們應該注意的,只有綠色制造,才能保證我們的可持續發展,我們的經濟建設才能取得長遠成效。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