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肚皮舞 健體塑身一舉兩得

肚皮舞 健體塑身一舉兩得

  近年來,在都市白領女性當中流行一股“肚皮舞熱潮”塑身,伴隨著充滿動感和浪漫氣息的阿拉伯音樂,跳一曲肚皮舞,會讓女性更加動感、性感、富有美感,而這種舞蹈除了可以緩解都市白領的精神壓力外,還有健體、塑身的功能。這種舞蹈對於健康有哪些幫助作用,如何把握練習節奏取得最佳效果?走訪了廣州體育運動學專家,讓他們從專業角度進行解讀。
  運動醫學專家認為,肚皮舞著重訓練女性的體型,可以通過劇烈的扭動消耗熱量,專門針對訓練腰腹部,的確可以起到消除贅肉的功能。同時,肚皮舞還能調節女性內分泌系統,促進盆腔血液,內在按摩腹腔子宮器官,對月減重門診經不調、痛經等婦減肥門診科疾病有顯著療效。
  這麼一說,肚皮舞還是有很多可取之處的。
  據介紹,通常女性做器械和其他有氧健身時,很難活動到骨盆、恥骨和腹腔,而肚皮舞是一種全身的舞蹈運動,可以讓你的腿部、腹部、肩膀以及頸部都得到充分的運動,它通過腰部、骨盆、臀部、胸部、頭頸、肩膀、手臂、大小腿的舞蹈運動和旋轉以及令人眼花繚亂的胯部搖擺動作,達到舒經活骨的作用,尤其會提高腹肌的彈性和柔韌性。
  除了健身功能外,肚皮舞減重方法還可以改善身體彈性,減輕地心引力讓女性日益下垂的全身松弛的贅肉。外國已有權威實驗證明,長期堅持跳肚皮舞,還可以防止骨質疏松症和關節炎。
  另外,從事肚皮舞訓練的朋友也總結出以下幾條“真經”:
  必須做到:
 健康減重 1。放開膽子,自由搖擺,動作幅度大才能更好鍛煉身體,看起來也更漂亮。
  2。跳舞時,穿著寬松舒適的裙子或褲子,光腳或穿舞蹈專用襪套。
  3健康減肥。課程前後必須跟隨教練認真進行舒緩練習,以防肌肉拉傷。
  4。有點小肚腩跳肚皮舞才漂亮,瘦成麻稈兒反倒沒了韻味。
  5。跳肚皮舞腰鏈很重要,自己練習的時候最好也戴上,能提升你的自信。
  不能做的是:
  1。進食後不可馬上練習,至少休息1個小時後才能進行。
  2。練習結束後1小時內不宜洗澡,冷熱刺激對身體有害無益。
  3。經期最好不要進行該項運動,太劇烈的抖胯會讓你肚子疼。
  4。自己不要輕易嘗試頂燭台,高難度動作最好在教練的指導下進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