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五款消脂美食推薦

五款消脂美食推薦


  漫長的八天假期已經結束,經過一段時間的瘦身休整與調理,朋友們又要重新精神飽滿的面對每日的工作了。然而將減肥視為終身事業的女性朋友們減肥餐,則又要開始新一輪的減肥征程了。


  說起減肥,不少人說要“管住嘴,邁開腿”,少吃多運動是減肥亙古不變的真理。假期聚會飲食過於油膩,此時瘦身減肥應以去油調理為主。說起調理似乎有些麻煩,其實不然,平日裡只要我們多加注意,在飲食方面適當選擇就可以輕松實現刮油去脂的功效。


  比如大麥茶就具有平胃止渴,消渴除熱,化谷食之功,有利於食物消化,還能益顏色、寶五髒,和大麥的花語“消化酵母”無比匹配。這樣的茶老少皆宜,還特別有效減肥方法適合逢年過節吃大餐時飲用,就可以輕松解膩、去辣、助消化。

  其實具有刮油的食材還真是豐富,今天筆者就給大家帶來幾款以這樣的食材為基礎而制作的美食,想要節後緊急瘦身的朋友可以一起學習一下。

青蘿蔔――解膩減肥又抗癌



  青蘿蔔可以解膩減肥又抗癌,老話常說“冬吃蘿蔔夏吃姜,不用醫生開藥方”。除了做菜,清脆可口的青蘿蔔當水果吃,也是不錯的選擇。今天筆者給大家帶來的是青蘿蔔湯。



  主料:青蘿蔔500克,梨650克,棗(鮮)40克



  調料:鹽5克,白砂糖15克



  青蘿蔔湯的做法:



  1。 青蘿蔔洗淨,切成刀塊,放入開水中焯一下;



  2。 甜梨,紅棗分別洗淨,將甜梨切成塊備用;



  3。 湯鍋置旺火上,放入清水3000克;



  4。 同時,加入青蘿蔔,甜梨,紅棗,燒開;



  5。 再用文火煮2小時,最後加入細鹽與白糖,起鍋即成。



台南減肥  木瓜――調整腸胃去油膩



  研究證明,木瓜中含有大量的木瓜蛋白酶,又稱木瓜酵素,對動植物蛋白、多酞、酯、酰胺等有較強的水解能力,因此可以解除食物中的油膩。將木瓜做成飲品,方便美味又養顏,這裡筆者給大家介紹木瓜燉奶的做法。



  做法:



  1、把木瓜切成小塊的果肉,備用;



  2、牛奶煮到剛好沸騰,加入冰糖一同煮至溶化,放涼備用;



  3、蛋白打勻,加入牛奶和醋,輕輕攪拌均勻;



  4、用濾網過篩,裝入小碗中;



  5、蓋上保鮮膜,大火隔水蒸約30分鐘即成奶酪;



  6、食用時將木瓜果肉淋於奶酪上,也可加些蜂蜜一起食用。



 檸檬蜂蜜水――排毒通便抗減肥藥有效衰老



  檸檬是一種營養和藥用價值都極高的水果,它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對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延緩衰老及抑制色素沉著等都十分有效。不僅如此,中醫認為,檸檬還具有生津止渴、和胃降逆、化痰止咳的功效。



  做法:



  1、將檸檬用清水衝洗一下,表面抹上一層鹽,輕輕搓洗表面,用水衝洗干淨;



  2、將檸檬切成薄片;



  3、將檸檬片放在涼開水中,再放入蜂蜜衝調即可。



  小貼士:



  1、用食鹽搓洗檸檬表面可以起到除菌的作用;



  2、衝調蜂蜜的時候不要用熱水,因為熱水會破壞蜂蜜的營養,用涼開水或溫開水都可。



玉米--增加腸蠕動



  玉米含有較多的粗纖維和鎂元素,能加強腸壁蠕動,促進機體廢物的排泄。玉米油中的亞油酸還能防止膽固醇向血管壁沉澱。此外,它還有利尿和降低減肥藥血糖的功效。美食推薦--玉米田園雜蔬。



  做法:煮熟的老玉米粒剝下來備用;山藥去皮切小丁略焯水備用;胡蘿蔔去皮切丁,青紅椒切丁,萵筍去皮切丁;鍋內油6~7成熱時,下青紅椒、胡蘿蔔和萵筍翻炒2分鐘左右,再倒入玉米粒和山藥,繼續翻炒2分鐘,調入蘑菇精、鹽翻炒一分鐘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