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星期一

空氣能熱水器或將成為熱水市場主流


能源危機成為世界性難題由來已久,太陽能熱水器各國都在尋找可再生的新能源,“節能減排、低碳生活”早已成為當今全民皆知的標志性口號。在世界性環境趨勢的引導下,空氣能行業的發展已持續十余年。

發達國家的空氣能熱水器發展已經相當成熟,但由於在我國起步晚三久太陽能,目前空氣能熱水器在商業領域發展態勢強於家用領域。因此一般消費者群體對於空氣能熱水器一知半解。雖然普通家庭的熱水器已被燃氣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所占領,但是基於空氣能熱水器的強勢發展,將來它取代舊式熱水器也是大勢所趨。

近兩年,國家惠民補貼政策、合同能源管理以及能效標准等條例不斷出台,無一不是在推動整個行業又快又好的發展,顯現了空氣能行業發展的獨特優勢和前瞻性。 空氣能熱水器作為第四代熱水器,是目前為止產生熱水的最新裝置。新事物必將替代舊事物的發展原理,作為新事物的空氣能的發展過程雖然是曲折的,但它的總趨 勢總是前進的,這預示著其未來發展以及占領市場的前景也是一片光明。

空氣能熱水器的一經納入國家節能補貼名單之列,不少企業抓准良機,開始進軍空氣能行業。空氣能行業出現“百花齊放”、“爭先鬥艷”的良性競爭態勢,促使企業在一個健康的市場環境中積極發展。“補貼三久太陽能熱水器申報的銷量必須突破一萬台才可享受國家財政補貼”,這樣的硬性規定給行業內企業帶來壓力的同時,也注入了強大動力。使一些技術落後型企業遭到淘汰,進而優化空氣能市場。即將於10月1日出台的能效標准,也是為企業的規範運熱泵熱水器作,以及市場價格的穩定起到良好作用,不少企業對能效標准的出台表示歡呼鼓舞。筆者相信,國家頒布的能效標准,只為更好的緩解行業亂像,並非如其他媒體所言空氣能行業走向衰敗,相反,在政策的推動下,將會推進這個朝陽行業又好又穩地發展。

森林太陽能為 了能更好地占領市場,在知識普及以及產品推廣的前期准備充分時,完善的售後機制更是企業的制勝法寶。廣東志高空調股份有限制冷設備事業部丁小江在接受采訪 時曾說過,每個企業既然要做市場,必須同步搭建好的售後服務平台和建立完善的售後服務體系,讓經銷商賣的放心,讓消費者買得放心。這也就是意味著,售後是 企業發展的堅強後盾,要想做大做強,售後是關鍵。

目前,空氣能熱水器的一次性投入過大,是它發展的絆腳石之一。在人們不了解此產品的基礎上,要求他們同時承擔使用風險和金錢風險,打擊了消費者的積極性。 但當未來幾年,空氣能行業發展日趨穩健時,空氣能熱水器的技術也逐漸普遍使用時,價格會隨著普及越來越親民。空氣能熱水器也隨即將成為熱水市場主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