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星期一

深航維修部對“高空車、梯架使用規範”再整頓



在近期的持續安全整頓工作中,維修工程部定檢高空車出租二中隊針對“八項安全整改落地措施”第一條內容,對“高空車、梯架使用規範”進行再整頓,落實如下:

首先,重新評估、更新《高空車使用管理規範》和《梯架使用管理規範》:①深入嚴格高空車操作、監控人員的資質;②嚴格高於人身高的梯架接近飛機的監控要求;③新增高空車禁止使用區域;④新增操作指令標准喊話。中隊組織全員學習以上兩規範並進行統一考核,對考核成績在85分以下者取消內部上崗資格。

其次,針對在大翼後緣潤滑和目視檢查的工作中因挪動或轉移梯架而分散人員精力的問題,中隊通過現場模擬,完成空客和高空車波音兩種機型的梯架組合,提高效率以保證工作連貫完成。後緣工作時梯架“同上同下高空作業車”的基本准則現已嚴格執行。

第三,分別針對波音、空客兩種機型的其余各專項工作、區域工作的梯架進行統一規範。

最後,在高空車顯著位置增加可視化警示標高空作業車出租識,提醒操作、監控風險,強化責任意識。

高空工作車檢二中隊以“立竿見影”為現場安全整頓目標,用實際行動抓細節、抓作風、抓落實、抓成效,將“八項安全整改落地措施”做深做實,全力防止任何形式的不安全事件、違章事件的發生。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