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星期四

冷凍式干燥機與吸附式干燥機的選擇與區別



冷凍式干燥機與吸附式干燥機的選擇與區別,我們進行如下的分析。冷凍式干燥機是空壓機系統中用於除去壓縮空氣中99%水的設備,在電子、噴漆、塑膠等用氣較為嚴格的行業中,它的身影則是常見。但對於一些用氣嚴謹的行業,如制藥廠等,單憑冷凍式干燥機有時候無法保證壓縮空氣質量,我們會配置吸附式干燥機。那麼如何判斷是否需要吸附式干燥機?吸附式干燥機可以單獨使用嗎?吸附式干燥機和冷凍乾燥機式有什麼區別呢?

冷凍式干燥機的有效供氣量可達到100%,但是,由於受工作原理的制約,冷凍式干燥機的供氣露點最低只能達到3℃(壓力露點)左右,而且它受進氣溫度的影響很大,進氣溫度每升高5℃,制冷效率就要下降30%,供氣露點將顯著升高。同時,冷凍式干燥機必需耗費一定的電能和冷卻水。吸附式干燥機的露點在負60℃到70℃以下,可以利用吸附式干燥機裡的氧化鋁分子篩更大程度的吸附水烘箱蒸氣。一般工程師不建議單獨使用吸附式干燥機,單獨使用吸工業烤箱附式干燥機增大工作負擔,減少干燥機壽命。那麼什麼行業需要使用吸附式干燥機呢?食品、飲料、制藥等行業經常使用。

買干燥機選型是一件很嚴肅的問題,不正確的選型會給產品生產帶來不利的影響,增加干燥機維護費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