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星期三

台灣精致、規範的民宿可吸引大陸游客



繼汽車旅館後,台灣民宿也令大陸旅客著迷。島內旅游業者指出,台灣當局日前開放大陸游客團五人即可成行,精致、量少的台灣精致游吸引大陸客眼光,許多大陸客對台灣民宿多樣化、各具特色,早已聽聞,特別指名入住民宿。

  據《中國時報》八日報道,行家旅行社海英倫表示,隨著來台大陸客團越來越多,觀光旅館住宿吃緊,台灣“觀光局”應花蓮民宿放陸客入住民宿,一方面降低大陸客住房及房價壓力,也可讓大陸客體驗真正的台灣地方風情。

  每年家庭旅游都會選擇住宿民花蓮住宿宿的民眾張美華表示,宜蘭民宿強調鄉村風光,台中山區民宿則多豪華型,花蓮民宿則標榜海岸景致,民宿變化多。“但最大的問題就是水平參差不齊,看網絡訂房間,有時候會變成冤大頭,外型漂亮、一晚收費五千元新台幣的民宿,卻變成閣樓,連站立都困難。”張美華懊惱的說。

  台灣民宿與大陸近年興起的“農花蓮民宿推薦家樂”旅游相似。

  台灣民宿協會名譽理事長吳干正表示,花蓮住宿推薦每一家民宿調性不同,有的講究豪華,有的強調地方特色,有的則是主打體驗型。住宿收費標准也差異懸殊,有的民宿采青年旅社的收費水平,有些業者則標榜歐洲貴族、中國宮廷等高貴的建築、設備,收費昂貴,分類、分級確有必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