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星期二

攪拌機主要分類



水泥混凝土攪拌機的用途就是機械化的拌制水泥攪拌機混凝土,其種類較多,分類方法和特點如下。⑴按作業方式分有循環作業式和連續作業式兩種。

循環作業式的供料、攪拌、卸料三道工序是按一定的時間間隔周期進行的,即按份拌制。由於拌制的各種物料都經過准確的稱量,故攪拌質量好。大多采用此種類型 的作業方式。連續作業式的上述三道工序是在一個較長的筒體內連續進行的。雖然其生產率較循環作業式高,但由於各料的配合比、攪拌時間難以控制,故攪拌質量 差。使用較少。

⑵按攪拌方式分有自刮泥機落 式攪拌、強制式攪拌兩種。自落式攪拌機就是把混合料放在一個旋轉的攪拌鼓內,隨著攪拌鼓的旋轉,鼓內的葉片把混合料提升到一定的高度,然後靠自重自由撒落 下來。這樣周而復始地進行,直至拌勻為止。這種攪拌機一般拌制塑性和半塑性混凝土。強制式攪拌機是攪拌鼓不動,而由鼓內旋轉軸上均置的葉片強制攪拌。這種 攪拌機拌制質量好,生產效率高;但動力消耗大,且葉片磨損快。一般適用於拌制干硬性混凝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