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星期一

環氧樹脂的前景



一、淘汰和整合目前國內環氧樹脂生Epoxy產企業有100多家,平均規模小,10萬噸級以上企業有4家,5萬噸級以上企業有12家,而特種環氧樹脂生產企業更少,不足10家,且大多未實現規模化生產,環氧樹脂生產企業難以做大做強,主要是因為治污成本過高,小企業無法在短時間內發展起來。“十二五”期間,國家把清潔生產放在重要位置,Epoxy施工今後在國家政策和市場競爭的雙重壓力下,環氧樹脂行業將會有大部分小微企業面臨倒閉的困境,淘汰落環氧樹脂後產能,增加行業集中度是未來環氧樹脂行業的發展趨勢。

二、開發高端產品隨著電氣、電子材料及復合材料的飛速發展,對環氧樹脂的特性要求也越來越高,除要求快速固化、低應力、耐熱性外,還對產品在高純度、低粘度、阻燃性、透明度等精細化方面提出更高要求;環氧當量、水解氯、粘度等指標範圍要求越來越窄,這就對生產工藝、控制手段、人員素質和檢測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環氧樹脂正由通用型產品向著高功能性、高附加值產品系列的方向轉化,開發耐熱、阻燃、水性、高純、環保型環氧樹脂及其配套產品,是未來國內外環氧樹脂生產企業的研發重點。

三、注重服務配套 雖然中國大陸環氧樹脂的消費量和生產量均是兩位數增長,但在全球環氧樹脂產大於需的大背景下,進口量也是兩位數增長,競爭越演越烈。在激烈的競爭中,環氧樹脂生產企業除了要提供性能優良、使用方便的產品外,服務的競爭也日顯重要;加快建立穩定的物流鏈,為客戶提供環氧樹脂施工定制服務,加強與上下游的戰略合作關系,才能保證企業沿著良性、高效運作的方向前行。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