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星期四

有投資關聯的可登記“一址多照”



今後工商登記注冊“一址多照”必須符合兩種情形:同一地址登記的多個市場主體之間有投資關系;同一地址登記的原市場主體已不在該地址開展經營活動。昨日下午,東莞市政府常務會議審議通過《東莞市市場主體住所(經營場所)登記管理試行辦法》,要求申請人申請登記時,須對上述情況進行說明。

《東莞市市場主體住所(經營場所)登記管理試行辦法公司登記》,提出“一址多照”主要包含三種形式,即集群注冊的托管企業、在商務樓宇允許將商務辦公空間分隔成獨立空間出租、在同一辦公場所允許具有投資關系的關聯。《辦法》提出,市場主體將面積較大的商務樓宇辦公場所分隔為多個獨立空間,並給每個獨立空間編制不同編號對外出租,該獨立空間可以作為承租企業的住所申請登記。
工商登記
《辦法》提出,下列情形之一,同一地址可以申請登記為多個市場主體住所(簡稱“一址多照”):同一地址登記的多個市場主體之間有投資關系;同一地址營業登記登記的原市場主體已不在該地址開展經營活動,申請人申請住所登記時,應對上述情況予以說明。

會議還審議通過了《東莞市企業集群注冊登記管理試行辦法》,東莞將在全市推行集群注冊登記模式,通過規範性文件確立集群注冊公司設立登記形式、集群注冊托管、集群企業的法律地位,明確各部門監管職責。

推行企業集群注冊,是指允許多個有限責任以一家企業的住所(經營場所)地址作為自己的住所進行登記,並由該企業提供住所托管服務。《方案》提出,鼓勵托管企業成立集群注申請公司冊行業協會,對違法失信的托管企業予以公示,並向登記機關建議限制托管企業設立分支機構及新設集群企業登記。


博主好站推薦:團體服,團體制服,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