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星期四

的設立條件


根據《全民所有制工業企業法》的規定,設立全民所有制企業必須符合以下七個條件。1.產品為社會所需要。它是指全民所有制企業生產出來的產品必須是能滿足人們的物質需求和精神需求,為了滿足這種需求,企業提供的產品必須是符合國家質量標准要求的,不能提供偽劣殘次品,給他人造成財產損失;同時對企業來說,生產的產品只有滿足人們的需求,才能銷售出去,企業提供的勞動價值才能實現,企業才有可能生存和發展。

2.有能源、原材料、交通運輸的必要條件。有能源、原材料、交通運輸都是工業企業從事生產經營活動所必不可少的條件,沒有這些條件企業就無法從事生產經營活動。3.有自己的名稱和生產經營場所。名稱是企業的標志,企業名稱一是能標明企業的性質公司登記和面貌,二是能有利於保護企業的合法權益。中國專門制定有《企業名稱登記管理規定》。生產經營場所包括企業的住所和與生產經營相適應的處所,住所是企業的主要辦事機構所在地,是企業的法定地址。企業從事生產經營活動必須在一定的空間進行,沒有場所,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就無法進行。4.有符合國家規定的資金。資金是企業賴以生存的必備條件。有符合國家規定的資金包括三層公司設立含義:一是企業必須有資金;二是這些資金的來源必須是合法的;三是設立企業所需的資金必須符合國家規定的最低限額。

5.有自己的組織機構。企業的組織機構是指企業的法人機關,法人機關對外代表企業承辦各種事項,對內實施管理活動。沒有組織機構,企業也是無法從事生產經營活動。全民所有制工業企業實行廠長(經理)負責制。廠長是企業的法定代工商登記表人。企業內部設立一些職能機構,如財務部、生產部、人事部等,以及職工代表大會。6.有明確的經營範圍。經營範圍是企業所要從事生產經營活動內容的界定。明確的經營範圍也限定了企業生產經營活動的內容。國家將經營範圍作為設立企業的必備條件,是國家管理的需要,也是明確企業權利義務,保障企業合法經營的需要。營業登記7.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主要是指一些特殊要求申請公司,如環保、城鄉建設總體規劃等。


博主好站推薦:團體服,團體制服,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