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星期三

智能型三相次級整流點焊機


智能型三相次級整流點焊機是具有多參數質量檢氬焊機測平台的新一代大功率電阻焊設備,主要應用於航空、航天及汽車生產與科研,對鋁合金和超厚鋼板進行電阻點焊。系統配置了電流、壓力和位移傳感器以實時檢測焊接電流、電極壓力和熔核熱膨脹位移。控制系統以單片機和工控計算TIG焊機機相結合,顯示上述三種參數的動態曲線,並根據曲線特征和專家經驗數據庫進行模糊推理,實現焊接循環實時智能干預,焊點質量在線評估。

技術特點:(1)焊接電流、電極壓力及熔核熱膨脹位移等焊點質量信息實時采集、處理與分析;並在同一坐標系內(以時間為橫軸)顯示上述信息圖形;該技術國際先進。(2)在線判定焊點是否合格,並提供不合格焊點的干擾因素,涉及材料狀態、工裝夾具、焊機故障、工藝選擇及設定等方面的原因;控制系統智能判斷上述因素干擾程度,適時干預操作員繼續工作。

技術指標:(1)整體機身剛性好,運動部件配合精密;能夠安裝高精度的壓力與位移傳感器。(2)控制系統抗干擾能力強,運算速度快;單片機與PC機之間信息互通高速精准。

大功率智能型三相次級整流點焊機的成功研制,使得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國產設備在航空電焊機、航天及汽車制造領域、尤其是鋁合點焊機金點焊制造業中占有了一席之地;改變了國家長期以來依靠進口此類設備的格局,將為國家減氬焊機少大量外彙,為國防和民用工業降低大幅成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