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星期三

解析激光點焊機為何會出現輸出功率不夠狀況



每種機械都會有他的額定功率,激光點點焊機焊機也不例外,有時候在使用過程中會出現激光點焊機輸出功率不夠的問題。引起這個問題原因就需要我們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來查找原因了。

根據經驗以及分析後,我們發現主要有五點原因氬焊機類型,下面就跟大家一起分享下。如果是TIG焊機那種剛出廠不久的激光點焊機,就要看它出廠時設定的功率是不是本來就偏小了,它的全反膜片是不是漏光的以及它的諧振腔調整有沒有達到出廠指標,如果出現這些情況,那這個激光點焊機並沒有達到出廠標准,可以要求廠家調換。

而如電焊機果是那些使用了很久的激光點焊機出現輸出功率不夠的問題,那就要看第一全反膜片是不是又污損,有的話就要擦拭干淨;第二看諧振腔是否有變化,如果有要微調諧振腔,使輸出光斑達到最好;第三要看冷卻水箱的溫度與周圍環境溫度相差有沒有超過5度,超過的話就要控制在5度內;第四要看氪燈亮度夠不夠,是不是使用壽命到期了需要更換;第五要看是不是聲光晶體的位置與當初設定的有出入,如果有則需要及時調節。

其實很多時候的輸出功率不夠都是有人為的使用與操作不當造成的,合理的使用能減少這類情況的發生,並能延長激光氬焊機點焊機的使用壽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