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星期三

三個要點教你選購超聲波點焊機



超聲波點焊機按照自動化水平可以分為自動焊接機、半TIG焊機自動超聲波焊接機、手動焊接機,對於現代化企業來講,自動化水平越高越有利於企業流水線生產,所以自動焊接機的使用是企業未來的一個趨勢。

那麼應該如何選購超聲波點焊機呢?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1。如果是銅鎳材料的焊接,要選擇專業生產的金屬點焊機,對於氬焊機那些用塑料焊接機改裝而成的金屬焊接機,在流水式生產中會發生大量的問題,無法保證生產的穩定性。2。選購超聲波點焊機要考慮需要焊接的材料的特點,根據需要選擇點焊機,點焊機的振幅對材料的焊接效果有直接的影響,過大過小都會導致焊接失敗。3。點焊機焊頭分為整體焊頭和分體焊頭,分體焊頭唯一的優勢就是更換的成本較低,在實際使用中優勢不多。

點焊機的使用說明以及運作原理:點焊機系采用雙面雙點過流焊接的原理,工作時兩個電極加壓工件使兩層金屬在兩電極的壓力下形成一定的接觸電阻,而焊接電流從一電極流經另一電極時在兩接觸電阻點形成瞬間的熱熔接,且焊接電流瞬間從另一電極沿兩工件流至此電極形成回路,不傷及被焊工件的內部結構。

點焊機按照用途分,有萬能式(通用式)、專用式;按照同時焊接的焊點數目分,有單點式、雙點式、多點式;按電焊機照導電方式分,有單側的、雙側的;按照加壓機構的傳動方式分,有腳踏式、電動機-凸輪式、氣壓式、液壓式、復合式(氣液壓合式);按照運轉的特性分,有非自動化、自動化;按照安裝的方法分,有固定式,移動式或輕便式(懸掛式);按照焊機的活動電極(普通是上電極)的移動方向分,有垂直行程(電極作直線運動)、圓弧行程;按照電能的供給方式分,有工頻焊機(采用50點焊機赫茲交流電源)、脈衝焊機(直流脈衝焊機、儲能焊機等)、變頻焊機(如低頻焊機)。

各種金屬的焊接方法:點焊機(1)低碳鋼:使用中性焰,不需焊藥。(2)碳鋼:使用中性焰,必須加焊藥,接部分慢慢冷卻,急冷易使材質變脆。焊接完畢之後要使焊(3)合金鋼:必須選用適當的焊條。焊接前先把焊接部分預熱,以防止焊後急冷脆裂的現像。(氬焊機4)不鏽鋼:必須使用與母材同樣材質的焊條,而且要用焊藥。以中性陷進行焊接。點焊機、碰焊機焊接時盡可能不要中斷,焊接結束後很慢地冷卻,並除去表面的氧化物。(5)鑄鐵:使用鑄鐵用焊條和焊藥暗紅色再施焊、焊後慢慢冷卻。(6)鋁板:使用中性焰或弱碳化焰。水洗去表面的焊藥。點焊機(7)鑄鋁:必須使用鋁合金用焊藥及焊條,母材要充分預熱。並使焊接部分熔融形成熔池。再加入焊料。焊接完畢後。避免急速冷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