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星期一

衝服桂枝連翹治失眠



80%以上的失眠症患者服用過安定等鎮靜催眠藥失眠,深受不良反應困擾。從廣東省第二人民舉辦的基層醫療機構康復技能培訓班獲悉,助眠還有好招數—桂枝、連翹磨粉衝飲,配合針灸治療效果不錯。

  省二醫基層康復人員發現,失眠人群逐漸從城市精英階層向基層擴張,出現睡眠問題的社區居民越來越多。不少上班族因為工作需要長期加班,壓力過大致使經常熬夜,入睡往往出現問題,艱痔瘡難入睡後,睡眠質量也不高。

  “80%以上的失眠症病人服過安定等鎮靜類催眠藥,很大一部分長期服用者會出現睡不安穩、頭昏腦漲、出虛汗等不良反應,甚至形成藥物依賴。”廣東省第二人民康復理療科主任姬長鎖介紹,這種情況在城市白領人群中較普遍,主婦、老人等群治療失眠體也很常見。

  他分析,人們長期把失眠歸結於心理原因,認為焦慮、抑郁等情緒問題是主要原因,但其實忽略了導致失眠的身體因素,“從生理方面看,失眠的人往往大腦神經某片區域長期興奮,因而難以入眠”。

  姬長鎖介紹,針對上述原因,失眠人士除可用桂枝、連翹兩味中藥磨粉後衝水喝,還可通過針灸物理方法抑制大腦興奮神經,實現快速入眠。他提醒,失眠患者狀態各不相同,用什麼樣的比例需要個性化定制,但用藥總成本大約為1天1毛錢。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