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星期三

小故障“憋”出大煩惱



“家裡的馬桶突然就不能衝水了,按衝通水管水開關後不能出水。現在每次用完馬桶只能拿盆裝水衝洗,太不方便了!”希望本報馬桶不通便民服務商幫其解決燃眉之急。

  接到王先生的求助熱線後,晚報便民熱線的李師傅和趕到王先生家,對馬桶進行檢查。“應該是馬桶進水系統壞了,桶箱裡根本就沒有水進來。另外,連接衝水開關和角閥的繩子也已經斷了,即使水箱裡有水,按衝水開關,水也出不來。”

  李師傅告訴,王先生家的馬桶屬於老式抽水馬桶通馬桶。馬桶使用多年後,部分五金零件受到水漬浸洗後,已經開始被腐蝕掉。如進水管兩端接口已經生滿鐵鏽,幾乎把通水管給堵住了;而連接衝水開關和角閥的鐵絲已經被腐蝕斷了。

  弄清楚馬桶“罷工”緣由後,李師傅給馬桶換上一套全新的水箱配件“馬桶節抽水肥水寶”。該配件全部零件由高分子工程塑膠組成,使用過程中不會生鏽,盡量延長馬桶的使用壽命抽化糞池。其次,由於進水軟管和水箱角閥也都已經老化,影響到馬桶的進水出水效果,李師傅給馬桶換上全新的進水軟管和角閥。

  “才158元,還免費保修2年,值!”看著馬桶恢復正常,王先生非常滿意。本報便民服務商建議,馬桶水箱的配件關系到馬桶的使用壽命和舒適度,業主在購買時最好進行細心檢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