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加拿大“莫測”爵士樂隊



充滿了力量的加拿大“莫測”爵士樂隊正在國婚禮樂團際爵士樂壇留下他們獨一無二的印記。這支由充滿個性的音樂家們現共有9位成員。每位成員都多才多藝,能夠駕馭各種各婚禮音樂樣的音樂風格,從自由隨性的爵士到充滿野性風格特色的搖滾樂,再到拉丁風、嘻哈風,都融會貫通。他的音樂時常被稱作“極富挑戰性”,所有人都會同意這樣的評價:吉亞的音樂具有激動人心的誘惑力。演出的難度就好比是高空走鋼絲,但對於莫測爵士樂隊而言則如履平地。

樂團領袖吉亞-尤奈斯庫集鍵盤手、作曲家、樂隊領袖和音樂教育者為一身。吉亞以他的音樂創作天分和音樂熱情贏得了聽眾的喜愛,更吸引了加拿大一流的爵士樂手和多倫多爵士精英加入他的樂隊。在他的帶領下,這支“全明星”的“莫測”爵士樂隊總能時刻帶給你帶來驚喜。

吉亞為他的樂隊成員提供了廣闊的發揮空間,並與他的隊友們一同創造著音樂奇跡。吉亞曾說過:“作為一個樂隊,我們首先想到一個起點、一段和聲或一個樂段,然後我們就開始一場音樂的對話。我們希望能在一起做一些與眾不同的事情,他們知道我婚禮樂團想要一些不同的東西,每個人都全情投入,這種投入使我們成為更好的個體和團隊。”吉亞與他的樂隊伙伴們一起創造出充滿魔力的音樂,除了主創吉亞之外,其他樂手也對樂隊獨特的風格有各自的貢獻。

樂隊的音樂共鳴在他們的演出中展現得淋漓盡致,並婚禮音樂且也在莫測爵士樂隊最近發行的《列治文山表演藝術中心現場錄音專輯》(Anatomic(微博)al Signatures)中得到充分體現。很多業內人士評價,“莫測”演出的難度往往好比是高空走鋼絲,但對於莫測爵士樂隊而言則如履平地。

要為尤內斯庫的音樂作出定義並非易事。吉亞,這位在羅馬尼亞出生的接受傳統音樂訓練的加拿大人這樣描述自己的音樂:“爵士加上交響樂加上搖滾加上巴爾干音樂再加上世界音樂”。

樂隊的音樂不拘泥於傳統的形式。正是在這種冒險的創造精神的驅使下,他們一直充滿活力的通過音樂傳達給觀眾自己說不盡的情感。因此,要定義“莫測”樂隊的 音樂風格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這位出生於羅馬尼亞的音樂家受過非常專業的古典樂訓練,他更願意這麼說:“這是爵士、交響樂、搖滾與巴爾干音樂乃至世界音 樂的融合”。

這些技藝嫻熟、經驗豐富的音樂家們所組成的樂隊以充盈的激情和活力成功演繹了如此豐富的音樂風格,傳遞出自由的音樂精神,這必將是一次使人激動的音樂體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