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工商提醒:謹防“防水游擊隊”的四大暗招



昨日,街頭防水游擊隊巧換概念向消費者多收防水材料防水費,遭消費者投訴。為此,長清區歸德工商所盤點了四大暗招,拆穿“防水游擊隊”的忽悠套路。

  雨季來臨,不少平房或樓頂因年久失修出現了不同程度滲漏現像。近日,家住長清區的張先生平房有一道裂縫滲水,便從大街上找來防水施工隊。一開始談的是1平米費用為100元左右,結果施工後,施工人員以“按斤收費”為由,向張先生索要兩倍的費用。

  “本來說好做1平米的防水費用大概在100元左右,結果做完了9平米的滲漏區,費用一算卻成了2000多元。”張先生向長清區歸德工商所的工作人員講 述了情況。經過調解,最終張先生付給了施工隊1500元,工商所的工作人員也要求施工隊留下聯系方式,做好後續的維修服務。

  為此,長清工商還盤點了歷年常見街頭防水游擊隊的暗招:打著高科技產品幌子搞虛假宣傳,用柏油熬成有一定作用黑色膏體冒充高科技防水材料;達成協議後 推薦消費者使用高價材料,實際材料的成本一樣;先利用按平米的計費方式算定預算,達成消費協議後,改用防水材料重量的計費方式,實際支出遠高於先前所報的 預算;打著用的量少不保修的幌子,增加原料的使用量,給消費者帶來不必要開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