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珍島營銷劉歡:SEO和SEM必須整合運用



每年的GOMX全球網絡營銷大會都會成為業內各界展示seo自己的新概念、新產品、新亮點的舞台。在本屆大會上,整合與系統化運用成為了會議核心之一。對此,作為9年以來立足於網絡營銷行業的資深企業,珍島營銷提出了自己的觀點。

搜索營銷應當注重SEO與SEM結合
  搜索引擎營銷(SEO/SEM)是珍島營銷的日常業務之SEO一。 據工信部最新發布的《搜索引擎對國家經濟與社會的影響研究》報告顯示,搜索營銷對企業新客戶貢獻率高達39。5%,相當於企業每100個新增客戶中就有 40個來自搜索引擎營銷手段。可見搜索引擎營銷已經成為企業進行網絡營銷的基本配置,而目前市場上也有許多專門從事SEO或SEM的專業。但找最棒的 SEO和最棒的SEM就能達到最棒的搜索營銷效果嗎?在今年的GOMX全球網絡營銷大會上,我們的品牌客戶部劉歡(James)給出了否定的答案。並認 為,SEO與SEM必須緊密結合,才能取得最佳效果。

James談到,珍島營銷自06年起便已經提出了整合網絡營銷概念。在這以後,一直身體力行地實踐將各種網絡營銷手段進行“整合”的道路。作為業界的資深 企業,9年從事整合網絡營銷業務的經驗,讓珍島人更了解這個市場,這個市場的需求。傳統的網絡營銷手段缺乏整合性,通常以客戶的需求為直接導向,客戶的需 求是主導企業營銷手段的基石,對有關信息的需求則相對較弱,業務承接方也缺乏一種基於用戶的利益考慮,運用更專業的知識和技巧,為其擬定更為有效的網絡營 銷手段的意識。而整合網絡營銷概念在這一方面最大的顛SEO覆,乃是依托大量數據與信息,再結合客戶的實際情況進行綜合分析後,最後以客戶的現實需求為導向並根據客戶的特性,為其擬定一套綜合性的網絡營銷手段。

  打一個形像的比方,一般的網絡營銷手段,好比是單兵作戰的敢死隊。而整合網絡營銷概念,則是多兵種集團突擊。更重要的是,以往的網絡營銷手段是被動地承接業務,是否合格履行的切入點在於客戶要求的數據指標,而不是營銷手段最終對客戶業務的提振效率。

SEO  綜上所述,James認為在SEM與SEO不 同服務商投放的客戶將面對一系列問題。比如,對接不同服務商導致的溝通成本增高、成本預算難以精准判斷、信息共享困難和資源無法有效共享導致優化效果不能 最大化發揮、關鍵詞策略延展性差難以獲得性價比高的關鍵詞等等。而SEO與SEM相結合的營銷策略則可以兼顧到所有客戶群,讓搜索營銷效果至最佳。面對seo大賬戶數據,難以靠人工精准操作,要靠系統篩選有效詞、源頭詞、高效詞等。

  實際上,SEM與SEO的關系本就是相輔搜尋行銷相成的。只有通過精准的數據分析,才能控制並降低SEM的成本,而SEO則可以進一步降低SEM所需要的成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