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一個人的網站SEO網站優化升級篇



建立網站容易,但要做一個什麼樣的SEO網站,這需要在建立網站之前 定位好。是做產品、還是服務網站,這個一定要考慮清楚。網站的定位將決定一個網站的成功與失敗。我們為什麼經常會聽說某某站失敗了,或某某事情失敗了,這 個我們仔細去想想,很多的失敗案例都是沒有做定位,目標不明確。網站做好定位,將通過網站定位方向找出要優化詞、通過工具(競價推廣關鍵詞查詢、相關搜索 等產品)、通過分析競爭對手的網站找詞以及更多的方法。

網站的關鍵詞經常多種方法收集出從多關鍵詞以後,接下來我們需要對這些詞進行篩選,選擇3-5個核心關鍵布局到網站的首頁。另外選出的詞通過指數、搜索框搜索等方法獲得每個詞的競爭難度,從中選擇合適的關鍵詞。

網站關鍵詞選擇出來就SEO需要將這些關鍵詞布局到網站各個位置,如導航、分類、圖片、文章、版權等位置。布局不是將關鍵詞插入到這些地方,我們應該合理的、自然的插入到關鍵詞。切記,不要為了SEO而SEO,要重視用戶體驗。

全站合理布入了關鍵詞,千萬不要以為這樣就結束,我們還需要挖掘更多的長尾關鍵詞。長尾詞看似流量少,如果量多,效果不會比核心詞差。同時SEO長尾關鍵詞獲得 用戶更精准,轉化率更高。長尾詞可以以核心詞來挖掘,如小篇的博客定位是湖南網絡營銷,那麼我就可以挖掘湖南網絡營銷策略、湖南網絡營銷推廣、湖南網絡營 銷的技巧等等,還可組成簡短的短句,挖掘長尾詞可以充分的發揮你的想像力。

網站關鍵詞挖掘了,也布局了,還需要對網站進行優化,做內部優化和外鏈建設,可以查看小篇之前撰寫的《如何進行網站內部優化》和《網站外鏈建設有哪些常用 的方法》。做網站站內優化從全站的結構以及高質量的原創內容出發,做外鏈建設可以寫一些軟文去相關的網站投稿,並獲得同行網站轉載,通過投稿的方式獲得高 質量的外鏈。

然個人做網站SEO優化要考慮主次的問題是主做站內優化,還是外鏈建設。在SEO界有一句是小站靠外鏈,大站靠站內。但是小篇認為小站的站內優化也重要, 大站的外鏈也同樣重要。做SEO一定要分清站內和站外哪個為主,哪個為次。如果兩個都為主,這會增加一個人執行的工作量。分清主次,可以優先優化seo主,再附 帶優化次。如小篇優化網站是站內為主,站外為輔,站內定期更新原創文章,以及全站的優化和調整,然seo後再以軟文去投稿獲得外鏈或者做問答平台,信息平台等渠 道做外鏈建設。

一個人做網站不像團隊做網站優化,團隊是多人操作,並分工名細。如美工、網頁設計、編緝、外鏈專員、主管等,一個人這些全包了。所以一個人做網站所涉及的 知識是很廣的,有一搜尋行銷個不會,做起來很吃力。然一個人能夠完成一個網站優化,所獲得成就是很大的。不管是團隊還是個人,都需要有執行力,堅持的、堅決的執行 下去。千萬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曬網,SEO網站優化是一個長期的工作,不是短期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