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合肥婚禮秘書悄然走紅 “出場費”200~1000元不等



知道嗎?新娘也能配秘書了!這不台中新秘,紅星路一服裝店主鮑女士根據婚慶的推薦,雇用了一名新娘秘書。不僅幫自己省了不少事,還能在婚禮中一直保持美美的。不過這項業務花費也不菲,經驗豐富的秘書收費上千,在省城婚慶市場的高端婚禮中已成標配。

因為平時工作太忙,婚禮的准備工作讓鮑女士和新郎王先生十分焦慮。 “雇用了新娘秘書後,我就只負責想,都交給她處理。 ”婚禮當天,這位秘書全程跟在兩人後面指導。

“想成為一名合格的婚禮秘書不容易,目前在合肥這樣的專門人才不多。 ”合肥錦玉喜堂婚慶策劃師邵女士介紹,婚禮秘書要對本地婚禮風俗非常熟悉,負責引導新人新娘秘書的一舉一動,出現突發情況也都由婚禮秘新秘書 負責處理。一些還要求婚禮秘書掌握化妝、服飾搭配等技能。目前婚禮秘書多以女性為主,看似伴娘,實際比伴娘更貼心,也專業,甚至能集合司儀、督導、音效師 於一身,因此在婚禮中將越來越重要。 “卡瑪完美婚禮”的工作人員劉女士介紹,秘書還要聽取新人的獨特創意,並負責實施。在婚禮中,要貼身服侍新人。

隨後走訪了省城婚慶市場,發現有兩三家有專職婚禮秘書,大部分的婚禮秘書由督導兼任。

另外,目前市場上,普通婚禮雇用秘書的還不多,但高端婚禮,婚禮秘書已成“標配”。 雇用這樣一位婚禮秘書價格也不菲,根據資歷、服務期限不同,要價也不同。如果只負責出場一天,價格200~300元,而如果從前期籌備便負責與新人溝通,價格則在1000元左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