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真力時尊貴系列:哥倫布颶風限量版腕表


自1865年於力洛克誕生以來,雷射雕刻真 力時不斷精益求精,超越精准度極限。品牌持續推出卓越創作,如振頻高達36,000次/小時的El Primero機芯,重力控制系統,以及航海天文鐘等巔峰之作。2013年,真力時將重磅推出尊貴系列哥倫布颶風限量版腕表。這款腕表自航海天文鐘汲取靈 感,不但結合El Primero機芯和重力控制系統,還擁有第三個傑出裝置以消彌等時性誤差。此設計配備別出心裁的芝麻鏈傳動系統,可在動力儲存存續期間使擺幅保持穩定幅 度,繼而確保腕表的穩定動力。

尊貴系列哥倫布颶風限量版腕表成功解開了腕表精准度的三重方程式:以高振頻將時間分割為同等區段,以重力控制系統消除影響走時精准的地心引力作用,並以芝麻鏈傳動裝置消除等時性差距,三者合一,賦予腕表無與倫比的高精准度。

  芝麻鏈含585個零件,重力控制系統含173個零件,機芯含354個零件。換言之,此款卓越機械裝置共由 1,112個零件組成。

十六至十八世紀,大部分時計皆配備芝麻鏈以調節傳至齒輪組的動力。但如今,只有屈指可數的表廠能將此裝置放入直徑只有45毫米的的方寸空間中。尊貴系列哥倫布颶風腕表的出現意味著真力時榮登這一鳳毛麟角的菁英之列。

  真力時是目前唯一能嫻熟掌握重力控制系統的腕表品牌,並藉此於2011年獲頒日內瓦高級鐘表大賞的復雜腕表類大獎。在歷時五年的重力控制系統研究後, 真力時更是投入了兩年的時間研發出芝麻鏈傳動系統。但如何把航海天文鐘的龐大構造放入腕表中?真力時以夙夜匪懈的辛勤工作達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當機械腕表的動力減弱時,其機芯的振動擺幅會變小,故而影響至腕表的走時精准度。相反地,藉由芝麻鏈傳動系統,在使用動力儲存期間,腕表的動力會保持 穩定。在尊貴系列哥倫布颶風腕表中,發條盒和寶塔輪之間的傳動系統為由585個零件組成的芝麻鏈,長度達18公分。芝麻鏈的構造非常復雜,因此制造和操作 需要一絲不苟的細心和巧奪天工的工藝,一旦裝配完成後,其抗拉強度可達3公斤以上。

除了以芝麻鏈傳動系統抵消等時性差距外,尊貴系列哥倫布颶風腕表還可消除另一項影響腕表機械走時的因素--地心引力作用。

  將調節裝置保持於水平位置可使擺輪擁有最佳的可能擺幅,故而帶來最理想的走時精准度。基於此,真力時成功研發出重力控制系統,使調節裝置和擒縱裝置永遠保持於水平位置,並為此項革命性的創新發明申請專利。

  重力控制系統的靈感來自於真力時過去生產的航海天文鐘,其采用傳奇的航海儀器卡丹式懸架裝置原理,此類懸吊裝置為十六世紀引入的萬向鉸接支架,安裝在同一軸杆上,並在航海羅盤上使用,可使其保持於水平位置上,並以水平方向轉動,船舶顛簸時也可保持平衡。

  重力控制系統搭載自動調節陀螺機制,不管手腕如何擺動,此設計可使擒縱裝置永久保持在水平位置,堪稱由航海天文鐘所演變而來的至臻傑作。

真力時融合大膽創意、獨特設計和賞心悅目三項特質,有鑒於此,尊貴系列哥倫布颶風腕表不僅締造了前所未見的精准度,也為觀者提供無時無刻的視覺享受。尊貴 系列哥倫比颶風腕表由18K紅金打造而成,直徑45毫米,厚度14,35毫米;多層次表盤同樣采用18K金材質,經手工飾以紐索飾紋並配備藍鋼指針。在一 體成型的藍寶石水晶玻璃下,芝麻鏈傳動系統體現巧奪天工的機械工藝,展示芝麻鏈如何在發條盒和寶塔輪上環繞轉動。位於6點鐘位置的陀螺儀框架由173個零 件組成,是名副其實的機械瑰寶,以其輕盈靈透的轉動令人目眩神迷。保護罩的拱形結構完美襯托框架之美,與位於12點位置的時分鏤空表盤互相呼應。金質小秒 鐘計時器和動力儲存顯示器飾以手工格紋,兩者皆呈平衡協調的渾圓造型。在表橋側部,藍寶石水晶表底展現在陀螺儀平衡錘上以雷射雕刻的世界地圖,向哥倫布的 冒險精神致上崇高敬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