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我國標簽印刷技術未來將走向何方



第八屆北京國際印刷技術展覽會(CHINAPRINT20貼紙印刷13)並不是以標簽技術為核心的展會,不過這並未影響到標簽設備制造商的參展熱情。在CHINAPRINT2013展覽會上,國內的主要標簽印刷設備制造商幾乎是悉數參展,這也為標簽印刷企業進行選購提供了便利。而在貼紙印刷本屆展覽會上,一些標簽印刷技術發展的趨勢,也正在浮出水面,值得標簽印刷企業做重點關注。

商機難得,但效果如何

眾所周知,CHINAPRINT2013展覽會是一屆規模空前的展會,其展出的面積達到了16萬平方米,參觀人數也突破了18萬人次。在普遍低迷的全球印 刷市場,這樣的展會無疑意味著巨大的商機,很可能成為提振企業發展的一個契機,這或許也是大多數標簽印刷設備制造商踊躍參展的重要原因,商機好像就在眼 前,當然誰也不想輕易錯過。

CHINAPRINT2013展覽會上,標簽印刷設備的制造商最為集中的地方是北京中國國際展覽中心(新館)的E4館,即東四館。與為數眾多的室外館的參 展商相比,這已經算是很幸運的了。畢竟這裡是正式的展館,而且展出時間是足金足兩的4天半,不像室外館那樣臨近開展了才被通知展出時間縮短半天。

不過作為離主入口——南登錄大廳最遠的展館之一,這裡的人氣顯然不那麼旺。筆者也走訪了幾家在這裡參展的標簽印刷設備制造商,得到的反饋大致相同:前兩天 還可以,從第三天開始觀眾人數就越來越少了。至於整體的參展效果,大家幾乎是眾口一詞地表示:“我們主要是進行一下展示,事先也沒有具體的銷售指標,從這 個方面說,我們的目的還是達到了。”

或許大家的參展目標的確不是非常明確,抑或許~~~此時無聲勝有聲吧。

數碼印刷:海外展商、愛普生領銜

拋開展出的效果不談,這次參展的標簽印刷設備,其實在陣容上還是非常強大的。在數碼印刷設備方面,以為龍頭的企業基本聚齊;而在傳統印刷設備方面,亞洲的主要制造商也鮮有落空的。不過,若以“出風頭”作為一個衡量標准,那麼數碼印刷技術的參展顯然更為成功。

數碼印刷以為龍頭,展位在CHINAPRINT2013展覽會上也是最大的展位之一。作為行業老大,能夠提供的數碼印刷系統顯然是太多了。為了讓參觀者能 夠有的放矢地了解自己需要的產品,的展位是按照不同的應用來劃分的,這其中,標簽印刷占據了一個獨立的展區。在這裡,重點展出的產品是HP Indigo WS4600/WS6600這兩款卷筒紙數碼印刷機。按照的介紹,這兩款產品是專門針對標簽印刷的需求而設計、生產的。關於HPIndigo數碼印刷機的 先進性,已經無需再做贅述,展會期間,這裡的人氣之旺,已經足以說明一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