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創意主題婚禮策劃六大步驟


如今收到一張結婚請柬,是件讓嘉義婚禮佈置人 充滿期待的事——因為如今新人的婚禮越來越好玩了,不僅婚禮的名字越來越有新意,動用的整個班底也不亞於一台綜藝晚會。尤其是隨著“80後”結婚人群成為 主流,更多勇於標新立異、張揚個性的婚禮層出不窮,婚禮越來越像是一場奇妙盡興的主題派對。也可以說,新式創意婚禮,更注重的是帶給賓客精神和視覺的享 受,而留給新人的,則是一場埋藏心底夢幻的實現。

  婚禮的形式一直在創新,到了2007年重慶新人的創意婚禮走的是“主題化”路線,不一定追求場所的標新立異,而是更加注重細節成就濃厚的氛圍,前前後 後每個流程都緊扣主題,堪比一場大型時尚發布會。恆諾家近期前往上海杭州這些處於我國婚慶業領先的城市學習歸來,受益匪淺,結合本土的情況把從事這個行業 幾年來的經驗和學習體會和各位新人們一共來分享。

  儀式感雖然不能代表永恆,卻能令結婚這件事產生最大的升華意義,因此,用心去辦儀式,也反映了對婚姻的重視程度。

  很多新人都想自己的婚禮除了在場地布置方面唯美大氣以外,更加注重的就是婚禮的儀式環節。創意婚禮體現的就是"創意",而創意不是把別人的婚禮完全復 制。我們為新人量身打造的創意婚禮首先就是要找到一個創意主題。如何找到一個最為貼切、能使人動容、有創意同時又不乏可操作性的婚禮主題呢?也許,這並不 比策劃一個時尚秀或制定一個廣告方案更加簡單。它同樣需要由一個點生發開去,從各個角度尋找可能性,然後再收回來,專注於一點將其做大。換言之,這是一場 “頭腦風暴”!在這裡,給各位新人們介紹一下我們恆諾無名指新婚的策劃師是如何為新人量身打造創意婚禮的。

  STEP1:事前准備

  所謂萬事開頭難,想要策劃一場成功的主題婚禮,開始是最重要的。我家的專業婚禮策劃師會盡可能的實現你主題婚禮的夢想,出發點一定要找准。而且為了這 個出發點,最好在和策劃師溝通之前,自己先准備一些元素:例如兩人的戀愛合影;小時候的紀念照片、喜歡的會場布置參考照片、喜歡的花藝圖片……盡量在和策 劃師溝通前,多准備一些素材,這樣便於策劃師以最快的速度,幫你們切入正題。

  STEP2:充分溝通

  婚禮的主角,只能是新郎和新娘,所以一切的一切還是要圍繞著兩個人的故事而來。我們恆諾家的策劃師會充分的和你溝通,那麼請你如同和一個多年未見的朋 友敘舊一樣地和他交談吧,並且請盡量表現得輕松和開誠布公。一個優秀的婚禮策劃師,能夠憑借經驗,從專業化的角度敏銳地覺察到新人的故事中值得去做的 “點”,有時候甚至是你從未覺高雄婚禮佈置察 到的。所以分享細節顯得尤為重要,比如第一次約會的地點、彼此的童年故事、一次印像深刻的爭吵……而在這個溝通的過程中,你們也對一路走來的愛情之路作了 一次真切的回味。你可以和我們聊聊希望你們的婚禮有一個怎樣的氛圍?對彼此所做的哪些事印像最深、最覺得感動?兩人共同的愛好是什麼?……是否會有那麼一 個元素,讓兩人都牽掛不已?那麼恭喜你,我們已經為你找到婚禮主題了。

  STEP3:提煉創意

  有了那個元素或者說是“點”之後,接下來我們要考慮的就是如何將其轉化為一些具體的東西去加以體現了。其實很難明確地說婚禮環節的哪一個方面對於主題 婚禮是最重要的,因為不同的主題會有不同的表達方式,有些可能從會場布置上更容易表現,有些可能從婚禮儀式和節目上著重表現更加恰當,所以在考慮時要找對 “側重點”。確定側重點之後,便可以大膽地創意了。根據已經確立的婚禮主題,我們可以放開思路地去設想你所希望的迎賓位置、入場方式、現場VIDEO的錄 制、交換戒指儀式……這時候我們也會提出一些方案供選擇。總之,想法越多,主題婚禮出彩和吸引人的可能指數也就越大。

  STEP4:考慮可行性

  這是一個“收”的過程。因為婚禮最終還是要落到執行層面上來,所以考慮想法、創意的可行性是必不可少的。這時候就要考慮到場地條件、資金預算、賓客喜 好等等實際因素,然後對所有的創意進行可行性分析和篩選。最終的目的,是盡可能地打造出物盡其用、主題突出不誇張不造作的完美主題婚禮。

  STEP5:挖掘資源

  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關。每個人都生活在自己的“生物鏈”中,每個人身邊都有各種可利用的資源:人力資源、物力資源,那麼,讓大家為你的婚禮動起來吧! 幫你設計婚禮logo、幫你印刷賀卡、幫你打折買禮服、幫你撰寫答謝詞……以最低的成本,策劃出一場最炫的主題婚禮,充分利用你身邊的可用資源,挖掘身邊 所有的“潛力股”。你有5000元的預算可以辦1萬元的婚禮。

  STEP6:團隊合作

  主題婚禮最終能否如願舉行,很大一部分取決於所有相關人員的默契配合。恆諾無名指新婚有一支配合默契,經驗豐富的優秀婚禮執行團隊。婚禮督導是掌控你 全場婚禮的主導性人物、主持人是你婚禮順暢進行的潤滑劑、花藝師是婚禮會場的造型師……所有這些項目必須做到環環緊扣,每一環節都不出現差錯,主題婚禮才 能完美地走下去。因此除了初期的相互了解,准備過程中充分溝通,最後衝刺階段的多次確認與彩排也是至關重要的。特別是彩排等於你整場婚禮的預演,這個時候 我們所有工作人員都在場的狀況下才會進行。因此舉辦一場婚禮,恆諾家的宗旨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因為我們這支優秀的團隊是我們制勝的法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