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

國慶婚紗攝影預訂火爆 旅游攝影成“主力軍”



 廈門網-廈門日報訊 每年國慶節都是婚紗婚紗攝影攝影行業最繁忙的時候。昨日走訪廈門婚紗攝影市場發現,我市各大影樓國慶期間的拍照檔期早已排滿,而將蜜月旅行和婚紗攝影結合在一起,以旅游婚紗線路上的婚紗寫真、個性寫真、時尚寫真來記錄相愛點滴的“旅游婚紗”更成了大熱門。

 每年十月,不僅是全國人民歡度國慶的美好時刻,更是結婚人群拍攝婚紗的黃金季節,來廈門拍婚紗照的新婚夫妻總是絡繹不絕。文灶某婚紗攝影機構稱,傳統“婚期”將近,加急預約拍攝婚紗照的訂單已經排到10月中旬。

  走訪島內幾家影樓發現,自中秋假期以來,化妝師和攝影師們忙得不可開交。據婚紗攝影機構的工作人員介紹,十月份是結婚旺季,最高峰時一天要為10多對伴侶拍攝婚紗照。為確保服務品質,影樓在一個月前就開始做好各方面准備和應對措施。

據不完全統計,廈門擁有經營許可證的婚紗影樓及攝影工作室已達到400多家。婚紗攝影市場蛋糕能越做越大,大部分是仰仗外地客源的湧入。“近幾年,外地客戶占到影樓總客量的近一半。”一家婚紗攝影的肖先生告訴,尤其在節假日,外地客源更是婚紗攝影市場的“主力軍”。

  2009年前後,中國結婚人群崇尚起“旅游婚紗攝影”這種形式。廈門、三亞、青島、麗江等旅游勝地是起步較早的一批城市。以廈門為例,隨著交通動脈的不斷延伸,外地客人從最初的廈漳泉,慢慢拓展到了龍岩、三明,以及江浙等周邊省份。

 隨著行業競爭日趨白熱化,婚紗影樓幾乎天天都在拼創新。發現,時下婚紗攝影行業新近刮起一股“寫真紀實風”,以生活中的場景為主題、新人可以自由發揮, 甚至可以帶上家人、朋友或寵物一起出鏡。一些品牌廈門婚紗攝影還推出“愛情微電影”,有劇情的愛情故事片價格略高,不含婚紗照約在1萬元左右,從選材、寫 劇本到完成拍攝,基本上需要1個多月時間台中婚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