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結婚布置新房時 不可不知的那些禁忌



對於很多年青人來說,戀愛、繼而結婚,是很自然而然的高雄婚禮佈置事。但是很多年青人結婚之後不久,便天天吵架,日日鬧情緒。這些是為什麼呢?這裡面有很多的因素,比如兩人的性格、兩個人剛在一起不適應嘉義婚禮佈置、環境的變化、結婚日子的好或壞,都影響著。但其中很關鍵的一個因素,很可能和結婚新房布置時犯了某些禁忌有關。那麼,結婚布置新房時,有哪些小細節是要注意的呢?

不能讓和日子相衝的人幫忙布置新房。

  這是什麼意思呢?在各個地方都有一個共同的風俗習慣,那就是在布置新房,比如安床時,都習慣會請一些長輩或朋友幫忙。

  那麼,在這裡就有一個問題要注意,就是一定不能讓和結婚日子相衝的人安床。比如結婚日子那天是甲子日,那麼,生肖屬馬、兔的朋友要回避,不能參與其中。

不能讓和新郎新娘相衝的人參加布置新房。

  同樣地,另一個要很注意的就是,盡量不要讓和一對新人生肖相衝的朋友幫忙布置新房。雖然說生肖相衝不一定不好,但是對於結婚這件人生大事來說,是最怕衝的。

  因為結婚本來就是一個百年合好的過程,所以最忌衝。因此,一定要避免這個相衝的生肖。比如新郎屬猴、新娘屬雞的,屬虎和屬兔的朋友,盡量在布置新房時不要參加為好。

新房的鏡子盡量要用布蓋住。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有很重要的一點,新房的布置一定是紅色為主的,十有八九間的結婚新房都是紅色的格調,比如紅色的被子,紅色的枕頭,紅色的雙喜, 紅色的燈等等。五行來說,屬火,為火最旺的時候,在喜慶的時候,火旺無可厚非。但是如果再在新房加一面鏡子,或大鏡子,這個火就會反射到鏡子中,會助長火 的強勢,這樣,很容易會引起夫妻之間的矛盾,容易爭吵、鬧情緒、口舌,脾氣急,做事衝動等現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