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網絡營銷人才難題 該如何破解?


中小企業為獲得更進一步發展,除了完善信網路行銷息化基礎設施建設、應對不斷更新的營銷技術外,專業網絡營銷人才短缺始終是最口碑行銷大的難題之一。

  占企業總數99%的中小企業,對我國GPD的貢獻超過60%,稅收超過50%,一直是我國經濟發展中不容忽視的力量。近年來,依托於網絡的發展,網民 人數的快速增長,以較低推廣門檻、低成本、高效率致勝的網絡營銷,為諸多中小企業認可與使用,業已成為21世紀最具有代表性的商業形式。最能體現互聯網廣 告優勢和特點的平台的搜索引擎,現已成為中小企業最重要的網絡營銷手段。

  但隨著網絡營銷在企業營銷領域的權重性日益增加,新、新技術、新營銷方式的不斷出現,令該領域的競爭日益激烈。中小企業為獲進一步發展,除了完善信息 化基礎設施建設、應對不斷更新的營銷技術外,專業網絡營銷人才短缺始終是最大的難題之一。如何解決高校教育和市場需求這對看似無解的矛盾,跨越這道鴻溝? 日前由主辦的全國搜索營銷大賽似乎給出了答案。

 網絡營銷的深入發展,搜索營銷在互聯網廣告市場上大有用武之地。在艾瑞咨詢集團最新發布的數據中,2013年第二季度中國互聯網廣告市場規模為232。 6億元,盡管受宏觀經濟等諸多因素影響,今年第1季度的網絡廣告市場規模有所下降,但搜索引擎廣告份額卻仍保持著細分市場的領先地位,台北網頁設計並有小幅增長,並在第二季度持續上升到36。4%。若只看中小企業,搜索引擎營銷占比則更高,該集團聯合總裁兼首席運營官阮京文在今年3月的搜狗高成長企業營銷峰會上指出,今網頁設計台北年國內搜索營銷市場規模將達到388。2億,2016年將超過750億,“成長空間依然驚人”。

  做為網絡營銷中,現階段最重要的搜索營銷,它的運營基礎就是搜索引擎,而後者被阮京文看來,是最能展現互聯網廣告的特點和優勢的。他認為:基於關鍵 詞,搜索引擎能有效提高轉達率和轉化率,確保精准性;因為是按點擊付費,降低營銷成本便更可行;同時,企業掌握著大量的靈活度,能自主設定關鍵詞的形式和 數量,這利於企業根據市場情況及時做出調整。阮京文表示,搜索營銷已經成為中小企業最重要的渠道,而且將更加重要。

  同時,對於消費者來說,搜索營銷之所以能有這麼大的發展空間,還在於消費者主權意識的覺醒。今年4月的聯商網中國營銷大會峰會上,富基融通顏艷網路行銷台中春提到,“在今天,我的消費,我做主。”而搜索營銷能夠進行,憑借的就是消費者主動搜索、找尋信息的行為,獲取廣告的主動權掌握在消費者手裡,而非傳統的被動接受大量無用廣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