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室內設計歷史起源及設計流程



中國簡史,按梁思成《中國建築史》台中室內設計的 觀點大致分為:上古時期,兩漢,魏•晉•南北朝,隋•唐,五代。宋。遼。金,元•明•清六個時期。也有按原始社會,奴隸社會(夏、商、周),封建社會前期 (戰國、秦漢、魏晉、南北朝),封建社會中期(隋唐、五代、宋、遼、金、西夏),封建社會後期(元、明、清)五個時期。

世界簡史,史前建築,古代建築(古埃及建築、古希腊建築、古羅馬建築),中世紀建築(拜占庭式建築、羅曼建築、伊斯蘭建築、羅馬建築、哥特式建築),文藝復興建築(巴洛克風格、古典主義、洛可可式建築),工業革命建築(即現代主義建築)。

如何設計理想家居面對自己將來的新居,心中會有許多的設計構想,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將自己的想法完完全全的付諸於實際,就算好不容易畫出腦中的設計圖,卻也不敢保證其合理性和可行性。
因此,您若不是建築師的話,就最好求助於專業設計師來幫您做一個最適合你新居的設計方案。可是您若一定相信自己也有構思能力,要體現自己設計意圖者可參考下面提供的信息。
1、了解設計任務相關要求;
2、了解設計工作時間點要求;
3、服務方式(內容)及設計深度要求;
4、設計及相關服務費用;
5、雙方權益、責任以及對風險預估;
6、怎樣看設計圖紙

怎樣看住宅建築的平面圖?住宅建築平面圖,是購房者了解住宅平面形狀、方位、朝向和住宅內部房間、樓梯、走道、門窗、固定設備的空間位置的重要依據。人們 在購買或選擇住房時往往出現這種情況,即欲購買的住房還沒有竣工,人們只得依據住宅的平面圖以及立面圖、剖面圖、透視圖、表現圖和住宅模型來了解住宅的基 本情況。此外,住宅建築各層的平面圖都一樣,就可以用一幅平面圖來顯示。對於購房者來說,住宅建築平面圖是很重要的,必須會識、會看。

住宅建築平面圖是按一定比例繪制的住宅建築的水平剖面圖。住宅的建築平面圖一般比較詳細,通常采用較大的比例,如1:100、1:50,並標出實際的詳細 尺寸,但有的小比例住宅平面圖並不用專門的符號標出內部附置設備,這種圖是供設計建設施工人員使用的。一些房地產開發和銷售企業為了使購房者更全面地了解 住宅基本情況,往往在平面圖上還描繪室內應配置家具的尺寸和空間位置,有的還用顏色加以區分顯示,而對家具的標識,並沒有統一的符號,但畫法上比較直觀, 便於人們聯想和識別。注意:平面圖上窗的開啟方式以及水、暖、煤氣立管的位置一般不表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