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網絡營銷策劃應該摒棄一窩蜂現像



中國的網絡營銷近年來越來越火爆,風起雲網路行銷台中湧的網絡營銷策劃更是助推了網絡營銷的風潮。不可否認,中國的網絡營銷時代已經來臨,網絡已經從單純的媒體時代過渡到網絡媒體和網絡渠道並行的時代,北京立鈞世紀營銷策劃機網路行銷構 首席專家任立軍認為,隨著互聯網的進一步發展,網絡將會承擔更多的線下實體角色,互聯網和物聯網所構築的網絡結構將會越來越展現出功能細分化的特征,幫助 人們發揮更大的作用。然而,網絡時代的進步也是循序漸進的過程,對於目前風風火火的網絡營銷來說,也必然要遵循著這一規律,如果不考慮實際情況而一窩蜂式 地瘋狂實施網絡營銷,恐怕一些企業會吃些小虧,甚至因此而迷失方向。

  8月10日,首席專家任立軍參加了中央電視台的“給你一億,奮鬥中國行”的大型活動,與會者包括三個領域的口碑行銷人 士—投資領域的投資人、營銷咨詢領域的營銷專家和來自各行各業的企業家。顯然,2013年的話題與前幾次活動的話題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尤其是移動互聯網和 移動新媒體,成為與會諸多人士探討的話題。無論什麼樣的企業,無論以前是做哪個行業的投資人,無論哪個領域的營銷策劃專家,毫無例外地把目光投向了移動互 聯網上,具體點兒說,如今,大家更加關注微信營銷,希望通過微信這一尚未被完全挖掘出來的營銷資源發揮到極致。

  顯然,所有的企業家和營銷人都希望找到最經濟最捷徑的營銷推廣渠道,來實現市場營銷的小投入大產出,為企業創造更好的營銷效益,無可厚非。

  做為國內最早提出市場營銷進入OTO模式的,北京立鈞世紀營銷策劃機構一直堅持實用營銷的思想,即為了業績而做整合,而不是為了營銷內容的花哨而做整合,因此,立鈞世紀在做營銷整合時,並不會盲目地幫助企業引入OTO的營銷模式,而是依據企業面對的消費群和市台北網頁設計場情況做出正確的判斷之後,再做出是否引入OTO營銷模式的決策。

  河南誠實人食品是比較傳統的米面加工企業,做為2012年新晉國家級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有點兒心理上的膨脹在所難免,但當企業提出引入OTO營銷模 式,加強電子商務渠道和網絡營銷推廣的布局和力度時,首席專家任立軍並未持贊同的態度,原因主要是,做為一家生產面粉和掛面的企業,進軍線上渠道和線上推 廣並無可詬病,但如果把精力過多地投入到線上恐怕就有些不合時宜了。因此,我們並沒有主張該企業馬上引入OTO的營銷模式。

  2013年上半年,很多企業都處於迷茫狀態,包括中央政府的經濟政策也是在逐步處於調整階段,營銷策劃專家任立軍認為,這是中國經濟處於大轉型的關鍵 時期。當然,這個時期也最容易誘發企業家們的焦慮症,企業如何發展?企業向哪個方向走?企業的策略怎麼調整?企業的營銷執行如何落地?等等一系列的問題困 擾著企業家們。根據以往的經驗,這個時候,最容易出現的是革命性創新,這種革命性創新通常會走向兩個網頁設計台北方 向,一個方向是真正的革命性創新,只占所有新思潮的11%,另一個方向是虛妄的革命性創新,占有所有新思潮的89%。顯然,最終在企業運營上發揮重要作用 的就是前者那11%。在缺乏方向指導的情況下,很多企業家選擇了最容易被接受的線上市場營銷運營,因為從理念和理論上這個最容易被接受。但事實上,每一個 浪潮的盛行,賺取利潤的是那些先行者,而絕大部分參與者都充當了陪襯作用。

  如今互聯網營銷又被微博、微信等新媒體調到非常令人矚目的高度,似乎又有了類似馬雲對電商的描述,“不做線上市場營銷,就等於沒有市場營銷”,真會如 此嗎?有待商榷。如果僅僅從新生代消費群的消費特征上來看,似乎微博和微信最能夠精准地關注目標消費群,然而,如果我們進行精細化地分析,就會發現,對於 很多產品來說,微博微信的作用並不是像描述的那樣。

  進入營銷革命3。0時代,網絡營銷越來越成為主流,企業關注並分出精力投入到網絡營銷無可厚非,然而,如果沒有做好准備盲目地投入到網絡營銷當中,並不一定會取得較好的營銷效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