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維修機器引發爆炸死傷多人



一家機電設備行的老板徐某不懂空壓機的維修和保養業復盛牌空壓機務,帶著沒有受過空壓機安全培訓的業務員康某給客戶某模具清洗空壓機管道,引發爆炸,造成多人死傷,車間炸毀,經濟損失近200萬元。昨日從東莞市第二人民法院獲悉,空壓機維修該院認定徐某、康某精密過濾器二人應負事故的六成責任,以重大責任事故罪判處徐某有期徒刑一年三個月、康某有期徒刑一年,並賠償模具損失110萬多元。

徐某是市寶安區某機電設備行的老板,雇有業務員康某。其經營範圍為空壓機配件銷售,沒有空壓機的維修、保養業務,徐、康兩人均未受過安全培訓和崗位培訓。2010年,東莞市長安鎮某塑膠模具有限向上述機電設備行購買空壓機等設備。

去年5月25日,徐某、康某及伍某(另作處理)到模具維修機器,並違規使用白電油清洗空壓機管道,致使白電油在模具三號噴房內霧化與空氣混合後因靜電積聚而放電,引發爆炸,致十幾人受傷及模具三樓車間炸毀。事故發生後,徐某、康某於當日自動投案。

同年6月25日,一名傷者傷勢過重不治死亡,一名傷者為重傷,傷殘六級;一名傷者為重傷,傷殘十級;兩名傷者為輕傷;四名傷者為輕微傷。

東莞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認定徐某、康某對事故發生負主要責任,乾燥機模具負次要責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