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專家談太空太陽能發電:先行者將獲絕對軍事優勢


SPS-ALPHA系統由數千個薄而彎曲的類似鏡太陽能系統子的組件構成,可以移動以便讓所能收集的太陽能實現最大化。SPS-ALPHA內安裝光伏板,將太陽能轉化成微波。微波隨後從這個“雞尾酒杯”的底部傳給地球。

將太陽能作為能源和動力,人類已經探索了近400年,利用的方式一種是光熱轉換,一種是光電LED路燈轉換。

  其中光電轉換就是在地面或其他開闊地鋪設太陽能電池板,並通過控制器將太陽能直接轉化成可利用的交流電或直流電,也可以先把電放入蓄電池儲存起來再利用。

  但通過這樣的方式我們所得到的太陽能已經被大氣層層層剝削,只剩太空中太陽輻射的1/10~1/5,盡管光電轉化效率已經從最初的10%提升到了40%左右,但地面太陽能發電的實際效果還是打了很太陽能設備多折扣。

  因此,科學家們很早就將視野轉向太空,如果能從太空直接收集太陽能,那麼,太陽能的可用量將是地球上的數十億倍。
子的組件構成,可以移動以便讓所能收集的太陽能實現最大化。SPS-ALPHA內安裝光伏板,將太陽能轉化成微波。微波隨後從這個“雞尾酒杯”的底部傳給地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