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空壓機機件產生裂紋的原因分析及檢查維護方法



空壓機機件產生裂紋常見的原因有:

  (1)冷卻水在機空壓機維修體缸頭中,在冬季停車後沒有及時放水而凍結;

  (2)由於鑄件鑄造時產生的空壓機內應力,在使用中振動後逐漸擴大明顯;

  (3)由於機械事故而引起的,如活塞破裂,連杆螺釘折斷,造成連杆折斷脫落,或曲軸上的平衡鐵飛出打壞機體或氣伐中零件脫落頂壞缸頭等。

  對於出現裂紋後的檢查和維護方法有:

  (1)滲透煤油法:檢查過程是先用浸透煤油的棉復盛牌空壓機紗頭擦拭機體、缸頭,再用干的棉紗頭蔣煤油去擦可能出現裂紋的地方,並立即在這些地方圖上白粉,此時在有裂紋的地方,煤油就會滲透到白粉上,裂紋的部位和長短就清楚的顯示出來。

  (2)水壓法:水壓法是用提高冷卻水壓力的方法來檢查裂紋部位。水壓檢查是在專門設備一水壓試驗器上進行的。在設備環境條件較差的企業,有的是用精密過濾器普 通手壓水泵改制簡易設備也能檢查。即先將機體或缸頭的水管接頭設法堵住,只把其中一個水管接頭用橡皮管與水泵出水口連接起來,機體上平面應選用尺寸相當的 專用蓋板,使冷卻水不能外溢。然後打開開關壓動水泵,室水進入冷卻水套。待開關出水後再將開關關閉,繼續壓動水泵,使壓力表指針達3-4個大氣壓時即停止 供水。此時,可乾燥機通過查看機體、缸頭上下內外有無漏水或滲水的現像,即可判斷出裂紋是否存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