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自家農田“長出”廣告牌是誰擅自侵占耕地?



近日,皋蘭縣水阜鄉的肖先生郁悶不已,在毫不知情的情廣告招牌況下,自家苜蓿地裡悄然“長”出一塊廣告牌,打電話到廣告牌上宣傳的單位萃英大酒店詢問,對方稱廣告牌是廣告設置的,酒店只是通過廣告作了廣告。9月9日采訪時,萃英大酒店工作人員表示將妥善解決。

  肖先生告訴,兩個月前led招牌, 同村一位村民的親戚找到他,稱要在他家位於蘭白高速公路旁的承包地裡設置一塊廣告牌。肖先生同意後,雙方以一次性給予肖先生8000元補償的條件達成一 致。但沒幾天,對方打來電話,稱廣告牌不在他家地裡設置了。由於這塊土地種植的是苜蓿,肖先生也不常去地裡打理,所以直到前幾天才發現,這塊耕地裡已經悄 然“長出”了一塊蘭州大學萃英大酒店的廣告牌。“最起碼也應該給承包者打個招呼,這是對人最起碼的尊重。”肖先生氣憤地說。他去找之前與他協商過此事的 人,得知是字幕機另外的廣告承接設置,但也不知是哪家接手的。

  肖先生又向水阜鄉政府、村委會詢問,鄉村干部都稱不知情,並對這種商業廣告擅自侵占村民耕地的行為表示氣憤。肖先生打電話到萃英大酒店,前台工作人員表示是廣告所為,但並不告訴他是哪家廣告。

  我國《關於切實保護耕地嚴禁非法占用耕地的通告》第二條明確規定:電視牆除國家重點建設項目以外,禁止非農建設項跑馬燈目占用基本農田;嚴禁在基本農田上建房、建磚瓦窯或其它非農用設施。對擅自在耕地上已建設的磚瓦窯堅決予以關閉,並責令建設單位或個人負責恢復土地原狀。然而,找不到占用耕地的廣告,讓肖先生的維權陷入困難。

  9月8日下午1時許,來到蘭州大學萃英大酒店采訪此事,一位前台姓王的工作人員表示,前幾天肖先生打來電話說了此事,他們也給予了答復,酒店已將廣告 設置事宜委托給廣告,此事與酒店無關。9月9日,聯系到翠英大酒店辦公室一名具體負責廣告事宜的工作人員,他向表示已將此事反饋至廣告,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